Saturday, April 30, 2011

还我自由心!

此帖上周发表两次,两次被被管理员删除,我的ID进而被禁止,ID解禁以后 ,特此重发此帖。
稍作改动,去掉可以给人抓住把柄,进而删贴的内容。

======================================================================

作者: xblues 时间: 14-4-2011 00:56 标题: 关于这件事我的最后声明

经过2天的冷静思考,我还是觉得这件事情虽然不是因我而起,但是作为这件事情的焦点人物,我应该自己站出来说明情况。

首先,感谢UB,为了自己登录的事情而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还出来协调这个争执,更重要的是在一个越洋电话以后,了解到我的意志坚决,而毅然无条件的保护我,我从心里感谢你这个朋友。虽然你已经出面帮我了结,但是我觉得我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事情,而让你这个朋友帮我背这个黑锅。

然后,感谢几位为我说话的朋友,虽然不多,梦姐,肥猫,微硬,老乞丐。梦姐的几个总结都相当公平和中肯,肥猫破天荒发了一个投票贴,这些都让我感动,让我感到了这个管理团队还不全都是一边倒。

再后来感谢,几位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参战的管理员们,关键的时候,沉默比站出来更重要,不管你们处于什么理由沉默,或许是没看到,或许是忙于自己的事情,总之感谢你们的沉默。

最后是感谢几位站出来参战或者执法的管理员们,老马,青山,老麦,冰翡翠liyuefu,四丙香油,宝贝嘟嘟,嬉皮二黄,眼镜。你们对于基本法的认真和执着是FreeOZ有别于新脚的关键。

感谢以后就是道歉,我为我在相关帖子中所发表的人身攻击和冷嘲热讽(注意:不是谩骂,我没有骂过任何一个人)的言行深表歉意。如果我的人身攻击伤害了你们任何一个人的个人感受,这并非我的本意,请各位原谅。

我在这次吵架中对于个别管理员的人身攻击(老马,青山,冰翡翠),触犯了FreeOZ的【法律】,如果处罚我能够让FreeOZ的法律得到公正的对待,如果这个处罚能够让各位管理员的心理得到因为受到了人身攻击而受到的伤害,而进行补偿,息众怒,那这个处罚经更应该实行。我不会因为受到了处罚,或者这么点小事,就赌气离开FreeOZ的,因为相比我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一个困难,这场争执都显得太无足轻重,不足挂齿了。

我不会离开的另外一个方面,不是因为FreeOZ需要我,而是因为我需要FreeOZ。不错,我是发了很多帖子,也有一些人气,但是我为FreeOZ做出的贡献和FreeOZ给我的归属感是没法比较的。因为这些年在FreeOZ,我们大家互相鼓励,我成功的办理了移民,成功的移民,又来有是FreeOZ陪我度过的没有工作的日日夜夜,我分享经验,更多的朋友来鼓励我。我是一个高调的人,在FreeOZ直播我在澳洲的生活,交了很多要好的朋友的同时,也让我的对生活的一些看法得到认同。

同志版是我一手建立起来的,从我刚开始进入FreeOZ开始,发同志贴,和八戒,和老乞丐争执,后来我们都成了好朋友,和八戒更成了生活中经常见面喝酒的好朋友,通过八戒我有认识了其他一些FreeOZ上的朋友。每次喝酒吃饭,很难想象我们可以谈同性恋的问题谈得那么旧,没人觉得无聊。这样的改变不仅仅发生在我生活中的朋友中,也发生在FreeOZ中,从同志贴开始,我们有了同志标签,然后有了同志子版,进而又有了人气。私底下和我联系过的同志朋友真的很多,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同志版更是聚集了好些位热心的同学,有同志也有非同志,他们关系同志版。

感谢同志版的另外一位版主choz,如果说我是一位性情中人,喜欢按着自己的性子做事情,偶尔不管不顾同志版,那么choz则一直悉心的耕耘和维系着这个板块。另外一位需要提及的朋友是Kasture,这哥们是ABC,当初申请版主,因为不擅长打中文,被管理团队否决了,不过一直关注着同志版,最近发现他已经流利的开始用中文发贴回贴了,我知道这对于一个ABC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同志版从零开始,居然聚集了这么多的同志,而且针对一些关于同志的社会问题很关注,这然我觉得我不是孤军奋战。而很多非同志同学因为同志版的存在,对于同性恋的认识从荒蛮到理解和接受,这些更说明了,同志版存在的对于推动社会接受同性恋而起到的积极作用。当然,也不能够忽略了FreeOZ管理团队对于同志版一直以来的支持,比如:UB,老乞丐,尤其是J版以及其他女性管理团队成员们。

同志版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和J版领导下的情感版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同志版从建版开始,就包含了各方面的话题,虽然隶属于情感版,但是话题却不止于情感话题。最终同志版是要从情感版分离出去的,这个和孩子养大了,自己出去单过没什么两样。不过还是看时机,我一直认为同志刚刚开始成长,积累人气很重要,少有改动有利于保持版面的稳定。不过情感前一段时间的确属于管理,发贴量急剧下降,发到是同志版的帖子因为一直有版主耕耘,偶见热点话题,显得很有生气。

不过,我认为完全搬家还为时尚早,最终会不会搬家?肯定的,什么时候?可以是现在,也可以是将来,不过这件事需要慎重考虑,我是版主,我会综合考虑的。我会不会因为同志版,而全然不顾情感版的死活?情感版一直是我关注的版面,我的很多原创帖都发在情感,我是喜欢写东西的人,我一直都很关注情感,我不是作家下蛋,但是如果我有感觉,我肯定会发帖子。对于一个这么有归属感的板块,我不会因为同志版,而去危机情感版的。目前,情感版有了热心的图兰朵斑竹,相信会有一定的气色的。

关于改版,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当初我支持改版,也是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论坛的各个版块具有升级的潜力,我们用大版代替子版,更有利于每个版面发展相关话题,更加有利于从结构上让分类更加合理。改版不改版,要根据不同版面的情况而定,而不好一刀切。而且改版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和成长的,就跟你栽花换盆一个道理。

每个版块到底怎么样,还是最好不要凭个人感觉判断,因为毕竟我们每一个人在不同的板块上花费的时间都不同,版主和每个版块的热心同学则更加了解自己板块的情况。我也当过猪头,记得我当时必须做出很多决定的时候,我并不是每一票都认认真真的投,只要大概看一下没有问题,我就通过了。这也说明猪头投票的政策虽然好,但是不一定猪头的每一票都是准确的。这也不怪猪头们,因为毕竟每一个人都不是一天24小时趴在每一个板块上。这也是我坚持,版主和关注板块的人,更有发言权的出发点。

最后在说说这次吵架的经过,我说一个简化版,这是根据我自己的理解说的,如果有偏差,请指明。

老马提议同志版改版,我不同意。老马用我对同志版有私心,我作为同志敏感又不自信来作为理由强迫我改版,我当时很生气,这是吵架的开始。老马再用猪头投票以及FreeOZ的法规来强迫我同意改版,这时候我开始攻击老马了。青山看到我对老马的攻击,进来执法,我开始对青山进行冷嘲热讽。最终,我意识到我迫于压力不得不做出妥协。我于是在外版发布了一个改版的折中方案,老马统一了,青山不依不饶,依然坚持同志版完全分离情感,那个帖子于是升级成吵架贴。吵架继续转移到内板,先后有老麦,嬉皮二黄,进来针对我对老马和青山的人身攻进进行阻止和执法。UB发了辞职贴,我于是表示不吵了。但是老马又在议事院发了关于我对于管理团队成员进行人身攻击的处置申请,我于是又开始发贴回击。这时候冰翡翠也加入进来,对我的帖子进行屏蔽和关闭,并执行禁言操作,后来发现没有这个权限。UB第二天打电话给我,我们谈了半个小时,我表示不再说话,UB够朋友,回头发了一个无条件支持贴来调节此事。

我不再发言,内板的讨论仍然继续,我这两天都看在眼里。如果这件事不了了之了,很多人会认为,UB和几个管理员偏袒我,另外一些管理员会认为我不懂事,性格真诚才犯错误的,尤其是老麦会认为,我这次吵架和前几次吵架一模一样,处理也一模一样,我从能凭着自己的可爱而逃过处罚。这样的结果,不但不能够说明我所坚持的立场,更加让人觉得我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老小孩,不懂事。

我是这么神奇,整个管理团队都压不住我的嚣张气焰,规则都拿我没办法。受到我攻击的几位管理人员觉得很委屈,很受伤,面子很过不去,我能够这么逃过处罚,这对其他的几位管理人员很不公平。如果不惩罚我,那么就会危及到FreeOZ法律的权威性。

参与吵架和执法的几位管理团队同学(老马,青山,老麦,嬉皮二黄,眼睛,liyuefu),最开始的时候,老马逼我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上来说什么,直到我开始对老马进行人身攻击开始,一个接一个的快速加入战团。从最开始老马逼我,到青山的不依不饶,以及后来其他管理团队人员进来执法,都抓住我犯了恶意嘲讽和人身攻击的这个事实,从开始到今天的讨论为止,你们都没有人觉得关心一下这件事情的起因和发展经过比FreeOZ的法规和你们的面子更加重要。

再次说说我的观点:改版不是万能良药。猪头的投票不一定比人大代表的高明。同志版也和其他版一样需要关心爱护。虫子的名字是码字码出来的。每一次的争吵,可以让人热血沸腾,产生的热点,但是这个热点是暂时的,吵架伤害的是元气。尤其是以青山为主的那种辩论方式而引发的吵架。

恶意嘲讽和人身攻击是和尚脑袋上的虱子比较容易抓住的,对我进行处罚也是有法可依的,这样FreeOZ的民主就得以实现了。我说过了,我不会因为这么点小事的处罚,就离开FreeOZ的,不过这点小事却仍我认清了FreeOZ和管理团队,谢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