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封存我的【中国心】

FreeOZ真的是乌烟瘴气啊,总是忍不住过去看,看了就憋气,恨不得扇人两巴掌。可是我还是总过去看,你就知道有人放屁,臭气熏天,想着总得有人去制止吧。就像打架上瘾一样。

如果说以前对FreeOZ有着很深的感情,过去一年以来剩下的只有憎恨。如今憎恨也没有了,因为青山牧马人也都下台了。现在剩下的就是厌恶之情,厌恶至极。

我是我对FreeOZ的感觉,FreeOZ上的人的感觉。说实话,我对中国和中国人的感觉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出国以前,在上海的四年里,外企工作,一个人住,朋友都是老外,看卫星电视。

刚出国那会,得到了很多FreeOZ上的帮助,以为我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看法改变了。牧马人和管理团队的事情就像当头一棒一样,把我打回了现实。如今澳洲生活也已经进入了第四年。

我和中国和中国人的接触都是可控的。中文网站我上两个:IT新闻和如今的牛人。还在中国的朋友很少联系了,如今经常联络的都是这边移民过来的人,生活中的少数中国朋友。

杜绝看任何中国影视作品,小说,新闻,绝少关心中国的实事。毕竟,我好不容易走出来了,也应该把重心放在新的生活上。过去的事情就让他随风去吧。

谁说【你这辈子都是中国人是一个改变不了的事实】,我不知道到底我能不能绝对的改变,不过我尽全力去做。过去,伤害太深,我无从修补,每次被拉回去,就像一次又一次的揭伤疤。

对我来说也许上面那句话是对的,我永远也改变不了是中国人的这个事实,那么我愿意把我的【中国心】封存进一个盒子里,永远永远不去打开。

No comments: